A

[周韩]一定是我握手的方式不对

 @sanama 完成你的愿望!

梗来源:

https://sanama.lofter.com/post/268061_479bbd6

预警是不是应该放在前面:

狂野情人paro

周泽楷x韩文清 (看清楚!你现在点x还来得及!)

ooc

小学生文笔 *3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lo主我真的真的真的写东西不行,而且一年比一年更不行!多年不写东西了!

设定参考了sanama这篇愿望下面的部分评论,借用了 @金寒水冷 姑娘的双重魂现设定(虽然第一章还没表现出来,如果有后续的话应该会使用这个设定,没有的话⋯⋯就⋯⋯没有吧⋯⋯)

这个梗细节设定和资料都不太多,看到一个表格说犬神人是没有重种的,另外一个又说有。本来想设定小周表层魂现是犬神中间种,但是怕没有后续(。)的话显得太弱,遂设定重种。

老韩我本来想按照金寒水冷姑娘说的写熊樫,但是觉得太不意外了,猫又本来想设定是老虎(符合我心中的印象),但是又觉得还是不够意外于是设定成了猞猁,如果觉得不好我再改吧⋯⋯(。

对了,肉应该是没有,有也会拉灯。(只会看!不会写!

如果没有后续的话,这个结尾可以看作end!

以上都ok?

Go!



Scene 1


韩文清从第一次接触就不喜欢周泽楷这个后辈。


对,是‘第一次接触’而不是第一眼。


第一眼在屏幕里看到的时候,本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原则,他对这个后辈还是有着一定好感的。但从第一次两队相遇,赛前比赛握手开始,在两手相握的那一瞬间,韩文清对周泽楷的好感度就瞬间清零了,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。


不过说不喜欢好像有点严重。


严格来说,韩文清的反应应该属于本能的想远离周泽楷,但是对于一往无前的霸图队长来说,这种由于不能后退而带来的微妙感觉,被他简单粗暴的归类为了‘不喜欢’。


嗯,不是讨厌,只是不喜欢。


职业圈多斑类,大神级别的选手更全部都是斑类。不过是彼此是什么种,那基本只有关系比较近的才会知道。那些远古大神,年轻气盛的时候还常常聚在一起,难免会不小心暴露自己那么一两次,但韩文清从来没有过。叶秋,哦,现在是叶修了,还曾经吐槽过“老韩你这么虎的人,该不会真是个老虎吧?怕吓着我们?”


不过韩文清其实不是大多数人猜测的那样是熊樫重种,他甚至不是猜测频率第二名的犬神人重种。事实上,他只是个猫又中间种而已————而且猞猁形态萌萌哒。


初次接触之后没多久韩文清就为自己的不喜欢找到了理由————周泽楷是犬神人重种。猫狗不合是天性,他对自己说。


话说周泽楷是纽芬兰白狼,仔细想想居然还有点萌。


随着时间推移,在对这个后辈有了更多了解之后,韩文清感情上倒是越来越欣赏这个优秀又沉默寡言的年轻人了,不骄不躁,是个努力的实干家。但欣赏归欣赏,生理性的反感在每年难得几次的碰面中不可避免的出现,这个看似迟钝其实相当敏锐的后辈,想来是已经发现了————毕竟比起口头上的夸赞,身体的反应才是最真实的。后来每次握手的时候,韩文清都能感觉倒对方有点小心翼翼的。


若是对方先伸手,那么他会先犹豫一下看向自己,然后带点试探的伸出手来,在自己伸手握住会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。

若是自己先伸手,周泽楷会眼睛一亮,然后迅速的伸手握住。


虽然枪王不是面部表情丰富的类型,但是那双黑黝黝的大眼睛里透出的信息不知为什么,韩文清觉得自己就是能看懂。不由得联想起少女粉丝形容她们的枪王大大时,都要提到一句湿漉漉的眼神,想来应该就是在形容他带着犹豫和无辜看向自己,或高兴自己主动伸手时的眼神那样吧?拳皇觉得自己有点get到了枪王的萌点。


对方并不是斤斤计较,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看得比天大的类型,但毕竟还是个年轻人,莫名其妙有个前辈‘讨厌’自己,想来也是会觉得有点不舒服的吧?


这让他有点愧疚,毕竟自己才是大前辈,又虚长了了对方好几岁,却要让一个后辈来迁就自己,而且对方其实一点错都没有。


这让韩文清不由得唾弃起自己的表现,未免也太小家子气了,他想。


找个机会澄清一下吧。


人生就是需要一场说来就来的解释,没有拖延症的霸图队长当然是不会考虑那些‘如何自然的解释这件事的101种方法’之类的事情。比赛结束后,他直接找到了轮回的休息室,把轮回队长叫了出来。


站在无人的走廊一角,韩文清单刀直入简单明了的阐述了自己种种表现的理由,而后清楚的表达了自己对后辈并没有不满只有欣赏一事。这个沉默寡言的后辈的眼神从自己开口陈述事情时就一直在变化,从一开始的疑惑迷茫,到听到理由时的惊讶,再到自己表达对对方肯定时的欣喜。韩文清此时非常满意自己把事情说开的决定。


解释完毕后周泽楷并没有马上开口,韩文清等待了一会,看了看时间,又看了看似乎还在试图组织语言的对方,主动伸手拍了拍这个后辈的肩膀:“行了小周,事情就是这样,说清楚就好了,希望你心里别有疙瘩。我还得赶战队的大巴,不好让人等太久,就先走了。这场打得很好,期待下次的胜负,再见。”说完就转身准备离开。


还在努力组织语言的周泽楷一看对方要离开,情急之下一把拉住了霸图队长的手腕,硬是无视了对方那一瞬间的挣扎紧紧握住,然后挤出一句话:“前辈,直觉⋯⋯很准。”然后他就红了脸急急忙忙松开手,对着韩文清露出了一个有点腼腆的笑脸。


嗯,不愧是联盟第一脸,笑起来真好看。

在心里为对方点了个赞并且又get了枪王又一个新萌点之后,韩文清挑了挑眉,用表情询问对方这句话的意思。


周泽楷却只是笑着摇摇头,然后说了再见。


韩文清向来心大,也没多想,再次道别后就匆匆随队离开了。


回酒店的路上,他再次琢磨了一下这句话的意思,猜测对方是在说自己在第一次见面还不知道他魂现的时候就本能‘不喜欢’对方的事。


于是这事在韩文清这,就算是就此揭过了。


过去的事情没有回想的必要,一往无前的霸图队长很快将它抛到身后,一如既往的将全副心神都奉献给了荣耀。


如果事情到此结束,该多好。


可惜他不是江波涛,解读技能不够————不是我方太弱,实在是敌人太狡猾,迷惑性太强。


韩文清从这个走马灯一样的梦中醒来,感受着背后的温度,面无表情的想着。


唉。霸图队长韩文清,在昨夜之前还是个处男资历=年龄的大龄单身男青年,难得的长叹了一口气。


这都什么事啊。


一定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对,感受着腰间的温度,韩队长有点鸵鸟的想。


tbc?

评论(14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